Techer

普通文盲techer

这洪流不退散

买完盒饭往宿舍走,写个日记不耽误。

我好想吃辣魔芋啊!好想吃!!!

其实我从来没吃过辣魔芋……耐不住有个好盆友天天跟我说……在德国的时候她跟我说法兰克福亚超有辣条卖,我说我到德国这么久从来不知道有辣条卖,走之前她就把我拉到火车站对面的亚超,乱七八糟的零食塞了我一箱子。

因为太感动了,回杜村我自己也去买,每天读书备课玩手机的时候都在嗑辣条,后来吃到捂着屁股上班(

话说过来的第二天在711看见有卖红蜡糖,好想尝试一下叼着打代码的感觉,但是太贵了,于是我买了个最便宜的汉堡站在垃圾桶旁边吃完了。

唉我卖惨好失败,写不下去,下一题。

话说一开始看到711我老开心了,觉得有关东煮和饭团吃啦,结果推开门一看,真是太因地制宜了,就是普通便利店嘛,卖卖咖啡面包啥的,店面脏兮兮的不说,小熊糖明明是美产却卖德国两倍价钱,还没有多加20%果汁口味,一百个差评。

最近真的好穷啊,辞职上学的感受就是五行缺钱,来纽约的前两天我被物价惊呆了,三平米的鸽子笼旅馆每天九十多刀,付完后肉痛地每天只吃一顿,又不想买地铁票,一天走一百多条街,结果饿得头昏眼花,拖箱子的时候差点摔下楼梯,现在再省也只是一份盒饭两顿吃,再也不敢饿肚子了。

讲个笑话,以前盆友跟我说纽约沙拉一盒十块,我还跟黄老师讨论说不会吧,organic的吧,普通超市怎么可能那么贵,过来以后发现曼哈顿物价真是拳打北欧脚踩瑞士,博物馆书签二十刀一张,卫生巾8.49十片,食堂七刀起卖,牛奶5.99,鸡蛋4.59,我想省钱买便宜点的喝,味道和口感都奇怪到爆炸(说真的他们应该好好学习一下我国添加剂配方),总之正常的食物都是贵得我一个激灵。

然鹅一个星期后住进学校宿舍,我就开始哭着拥抱一周前觉得贵疯了的超市,拖着箱子跑了五条街去连锁药店买打折卫生巾(

开学以后充分理解了罗恩对洛哈特的天然厌恶,一门课好几本课本的老师都太特么讨厌了,每天都在冲图书馆→借书失败→查网上价格→大几十一两百刀→太贵不买→图书馆预约→我擦那么多人预约了→原来穷人还是有的我安慰了。在图书馆战争屡战屡败之后,我去申请了语法课的特困生,跟老师借了本课本……啊,自从小学之后没想到人生又有机会特困了。第二天语音课第一节课,老爷子抽奖,奖品是课本啊!!!

激动得不得了,然鹅没抽中。

最后还是花了两百多刀买了各种打折旧课本。

大概是语法课作文课上多了,每天听句法结构文章衔接,逆反期比较长的中二少女现在写日记更加随心所欲脚踩西瓜皮了……

虽然纽约的地铁和物价都糟心到不行,但最近遇到了很好的人!同个旅馆的台湾妹妹碰到我早上接开水泡剩饭,热诚地送了我三盒五袋方便面外加几袋干果,还说她明天就要走了行李装不下。宿舍邻居超美超热情,主动过来认识我,还帮我设置wifi,组织同层小伙伴亚马逊团购打折蔬果。写日记的时候跟无良的炫食狂魔盆友哭诉辣魔芋,她马上要了地址说给我寄,然后我就好后悔她要我写“男人都是害人精”的时候无情拒绝了她。

说真的谁要挂这种东西在家里啊!我璨真是有猫饼……
然鹅还是十分感动。

还有一起锻炼写字一起打卡的学姐,主动帮我校对了一万多字德文翻译的前同事,帮我找资料想内容的黄老师,好想快点得个奥斯卡,这样就能站在台上说“我要感谢我的朋友同事和家人”了惹。

每天都好想谢谢他们,抽抽鼻子。

觉得我能给黄老师开个博客,每天就写她有多好,然后吐槽她穿衣服,觉得自己能喜颠颠地写一万篇不厌倦。

最近进入了人生念书认真程度巅峰期!想到挂一门课五千刀就恨不得把课本吃下去(而且它们本来也很贵),不过坐进图书馆之后还是右手拿笔左手挠头,看一会儿拍拍脸,再看一会儿这段又要从头看起,站起来的时候满地头发和屑屑,好容易用了那么多生发精华,又开始重新担心秃顶了。

作文课课本还友好一点,两小时能看个五十页,语法课那个八百多页的课本,我都是每两分钟扇自己一耳光才能两小时看个十二三页。

啊,念书真是不适合我,每天上课看书写作业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泪,拉着盆友和黄老师先嚎个二十分钟,一脸风萧萧兮易水寒的萧条。

而且上课发言还要抢,因为评分标准里有“积极参与课堂讨论”的十分。

抱着闲书能看一两百万字不抬头,任何时候摸到语法书就像中了“昏昏倒地”。

每天最高兴的时候就是去健身房,因为要充分利用一月一千的住宿费,又不用动脑子。

吸一口鼻涕,写点开心的:

在和黄老师一起写书,虽然是她写我揪头发挤牙膏,但还是满心窃喜,想到两个小小的名字变成铅字放在一起,就觉得一定要把这些傻乎乎酸溜溜的文本分析磨出来。

打死我也想不到,人生第一次和黄老师一起写东西,居然是旅行指南……

翻译做完了头一半,但还没有拿到工资,不过总要发给我的嘛。

昨天跟妹子说:

“人生是一种很复杂的东西,倒退十年,可能我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不一样,我有非常非常多后悔的事情,但人再不可能踏回当初那个瞬间。愧悔和无力并不意味着今天的生活都是错误的,只是说,人生有着太多的可能,迈出确定的一步的那个瞬间,薛定谔的其他选择随之消解,面前的路,就是唯一的路,也是所有的路。

“即便是自傲自卑并存,屈辱迷茫无限,这样糟糕的人生还是不可能停留或后退的,纵使我错以为停滞不前。这洪流不退散。”

嗯,我装逼的功力还是辣么优秀,其实我只是想说:

妈妈我好想整牙啊!

小时候我妈带我去整牙,但我是一个逆反期比较严重的girl,遵循一个凡是的原则:凡是我妈的指示,都要坚决反对。

于是我自己找个老虎钳子把那些钢丝和小铁片全拧下来了。

是的,老虎钳子。

中二完我就好特么后悔啊,我本来是怕疼不想整,想着那些东西又不是长在牙上的,弄下来应该很轻松,结果更疼疼疼疼了,而且酸酸的,有颗门牙好像还松了,以至于我好多年做噩梦都梦到随便吃个啥门牙就掉了。

后来如我所愿,我妈又气又笑懒得理我,我的牙齿们保持了野性自由生长,直到我开始意识到:呃,好像有点太自由了……

但是现在去整,不但又贵又疼,而且不是在打自己的脸么?于是面对自尊和爱美的小烦恼,我一脸严肃地发出了宣言:

这洪流不退散,就这么浪着呗。

好吧我就是不想承认辞职念书好傻逼啊(吃不起饭买不起衣服没时间写字
也不是说不会认真念了(当然要念那么贵
就是又贵又难(而且毕不了业不是很没面子

好想像小时候一样逃课去操场边上喝啤酒晒太阳啊。
嗷我真蠢——

--------------------

要去图书馆啦,虽然讨厌蹲在里头看书,但我超喜欢图书馆的建筑,是一座地上五层地下三层的方方的塔,梦想着在里头遇上美丽的公主或者王子,左脸写着“毕业”,右脸写着“工资”。

梦醒了发现其实两边都是语法哈哈哈。

评论
热度 ( 5 )

© Tec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