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er

普通techer

同事的先生Christian去世了,时年三十七岁。

心脏病,第一次发是在去年,吃药吃得脸部水肿,人也胖了,Christian是有点孩子气的性格,嫌自己病了不复英俊,我们去做客都赖在楼上不肯见人。同事比我大了十来岁,又没有孩子,日常疼我像疼小辈,见面就要抱抱,我去她家蹭饭都成了习惯。今年我走之前又去她家吃饭,那时Christian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能跑能跳,吃饭挑食,特有精神。同事做无糖的水果冰淇淋,他不敢吃,还要蹭过来舔舔勺子。

到纽约后收到Vodafone的账单,说我欠了最后一个月的网费,我说不可能,我去银行设定时注销账户的时候还签了合约,说好了一定要付完所有账单再销户。Vodafone这种事都是委托给专业讨债公司,只负责寄账单,联系起来回复效率极低,几封邮件下来说不通,我没辙,跟同事咨询,同事二话不说让Christian帮忙写邮件打电话,最后免了高额赔偿,付了一百多欧权当破财消灾。
感恩节时我念着这事,还有吃下肚的包子饺子火锅豆浆果汁糯米滋手制冰淇淋德式奶酪烧烤,写了张感谢卡寄过去。同事收到时已经是圣诞节了,乐呵呵地特高兴,说Christian已经大好了,来年要来纽约玩。
我当然说好,来,我全程地陪。

今天听发小抱怨德国风大得出奇,德累斯顿所有车都停了,街上到处是小型龙卷风,我就给德国那边亲友们发了几条微信。那边已经大半夜了,我也没指望有人马上回,转头又跟我妈唠了两句。
过了十几分钟,跟我妈抱怨完了我新学期有三个实习教授居然说这门课公开成绩变态出新高度……准备出去刷牙洗澡的时候发现同事回了微信:
“Christian走了”
“上个星期六”

高中室友得过脑癌,我跟她住一起的时候已经好了,如果不是头发还没长好,看不出和普通健康女孩有什么区别。后来我高考完出去毕业旅行,回来人就没了。
第二次发病好像总是特别快。

我喜欢用亲人朋友送的东西,感觉特别温暖幸福。从德国走的时候同事送了我个印着不知道是不是马克吐温说的话的搪瓷缸子,我拿来当牙杯,每天刷牙美滋滋。
今天再拿起它,想到在同事家看她的结婚照,一边聊天,一边一起做糯米滋。同事厨艺一把罩,尤其是点心类,秋冬天开车出去给我打野板栗做糕;糯米滋裹上椰丝,比外头卖得还要好吃漂亮。她说他们当年结婚是在丹麦,边境小城名义上怕人假结婚真移民,实质上为了开发经济,要求来结婚的小俩口必须在镇上订旅馆住三天。他们闲得没事干,开车去看小美人鱼。小镇离哥本哈根又远,开车要六个多小时,他们开到的时候已经傍晚了,天慢慢暗下去,水边雾气也起来了,那时候又没有谷歌地图,Christian绕着湖开了一圈又一圈,怎么也找不到小美人鱼,同事说肯定在人多的地方,问题是哪里人都不多。俩人新婚第一天差点吵到散伙,都决定不找了,回程路上忽然看见灰仆仆一尊小铜像,周遭没有人,也不打眼,正是小美人鱼。

也不好看嘛,俩人都挺嫌弃的,吐槽了一会儿后不知怎地又和好了,后来平平淡淡,一起过了十几年。

评论 ( 3 )
热度 ( 5 )

© Tec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