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er

普通techer

难得领导良心发现,五一节按期放假,被地接同事带到Mindo待了两天。说是度假,其实我愣是没想明白从一座雨林折腾到另一座雨林到底是为了啥。都被领出去玩了当然不好意思挑三拣四,所以在同事说要去山里看蝴蝶的时候,即便怵得很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结果还挺有意思的,看到了一堆形状匪夷所思的昆虫,同事对这些生物的名称特别感兴趣,找到当地的蝴蝶馆,付了八美金请了个解说员,结果不知道是我们的西语英语都太糟糕还是他们的口音也略重,除了MORPHO MENOR应该是大蓝闪蝶的一种外啥也没听懂。

夜里跟着当地人去看青蛙,给的图片是箭毒蛙,看到的全是树蛙,这还是我猜的,实情是我完全没整明白Oblivion还是Obillivon指的是哪种青蛙,不知道应该觉得坑爹还是庆幸。巴掌大的蜘蛛倒是遇着不少,带了长效驱蚊霜还叮了两腿的包,到今天也没见好。

蜂鸟和鹰都还挺好看的,就是飞太快拍不着,我瞅着那鹰长得太小,不比只母鸡大多少,还为它的年纪跟同事争执了半天,同事坚持Aguila就这么点儿大,真心颠覆我三观。后来想想我对鹰的想象大抵停留在了《射雕英雄传》或者《神雕侠侣》里,事实证明把鹰跟雕的体型直接划等号是有悖科学的。

万分庆幸Mindo的蛇没有Esmeraldas多,待了两天一条也没见着,虽说最近面对动物们已经日趋淡定,但有可能的话,对这些爬行生物依旧敬谢不敏。

能把游记写成我这么无聊也需要一种才华……

能把照片拍得这么日常……算了我就不评价自己的技术了。

原谅思维呆板僵化的博主吧。

在旅店退房时巧到没天理地跟曾经的学生的父亲Oswaldo认了个亲,当地人一向热情体贴,当即便提议直接开车把我们带回去,于是回程一路顺利——除了我所有的裤子都湿了,被迫穿着一条一看就是睡裤的睡裤坐车——但也因此没了上次在Bayala还是Balaya暴雨中隔着远山密林连着两个小时看天边无尽日落的机遇。原本以为Oswaldo会把我们带到车站放下来,结果证明我对这边人情味的估测忒低了点,Oswaldo直接把我们拉回了家里,喝了杯茶,吃了顿堪比盛宴的夜宵,塞了满满一袋自家种的水果,又开了四十分钟车,把我们一直送到宿舍门口。

顺便一提,尽管南美的饮食水准普遍偏低,但如果有个优秀的厨师做朋友,还是可以偶尔拯救一下肠胃的。

如果说从Esmeraldas翻越安第斯山脉回家是大江大河万千夜色,这次Mindo之行则更类似于去邻居家喝杯午茶小作寒暄,一恍神——又要上班了。

奉上唯一拍到的一只蜂鸟(还是在旅馆拍到的(还拍糊了。

以及无意间发现的蜻蜓风铎,挺好看的。

一直这么平静就好了。


评论 ( 2 )
热度 ( 2 )

© Tec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