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er

普通techer

California dreamin - The mamas&the papas

虽说现在脑子里都是烟雨凄迷的调调,不过人要给自己积极性暗示嘛,所以还是选了这一首。盛夏雷雨和冬日阳光,闷潮潮的南方和干燥的半沙漠地带,写着燥热却沁骨和冬天的温暖和煦,真的是完全相反呢。写到这首的时候,就觉得我可以开一个“最好听的起床铃系列”,倒着排序的话,California Dreamin'刚好是第一首,每天早上中午各听好几遍,我都会背了。

我啊,有个超喜欢换手机起床铃的室友,我记得刚一起住那会儿是美雪的“恋文”还是奥华子的“彼氏彼女”,考试月会换成莫扎特四十,有段时间是白水的“南方以南”,好像是去北大还是清华听了现场之后很迷,整整放了一个月,张玮玮的花瓶和米店也用很久,当然,更多时候还是Beatles,Beatles,and Beatles,和一堆不知道名字的六七十年代民谣。奇怪的是从来不会用我们都最喜欢的老狼,大概是不想因为一直听闹铃就不起床吧。

好像大多数人都会觉得这首歌很欢快,只有我觉得有种淡如微风的遗憾?甚至有种讥诮感在里头。倒不是Got down on my knees/pretend to pray那段,也不是If I didn't tell her/I could leave today,而是⋯⋯怎么说呢,短暂的叹息后昂起头走畅快走下去,一边望着远方的天,一边不自觉地笑起来,就是那样的感受。

一面耽于往事,一面奔赴前程。人啊,怎么想是一回事,总是要努力向前走的。

评论 ( 1 )
热度 ( 3 )

© Tec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