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er

普通techer

鱼有余,莲清贵,八部锦绣,福慧双全。

月初佳木寄了好多东西过来,菊花冰糖无花果,实在过意不去,刚好老太太在给人家新房剪窗花,说那剪张窗花送去呗,我说好,反正前些天被老爷子教训说下剪太匠气,也就只能剪剪窗花。怕阿克木那边大雪封山,第二天就开始动手,结果一连多少天琐事缠身,不是没时间就是没心情,居然拖到今天才完工。老太太特得瑟,说多难得啊,我剪一对的工夫她都剪六种了。望着她那个偷工减料的图样,简直吐槽无力啊。

老太太给的样子是吉庆有余,其实我很想改成百尺莲开。

鱼有余,莲清贵,八部锦绣,福慧双全。

-------------------

递签之后跟表哥和馨馨吃了顿饭,然后两个人去了趟五台山。山西的天蓝出了苍茫的味道,又亮又空,漂亮得让人发晕。北台隐隐有雪,白桦林木木萧瑟,两个人冲锋衣羊绒衫围巾手套一样没少,风起的时候还是冷得跳脚。没有雷火洗金殿,山西依然是全国三十四个省份唯一一个让我感到舍不得的。

想要一次一次一次一次地去,还能回来的话,每年都去。

我想曾经的日子一定比自己记忆中快乐很多,我总是那么在意痛苦潦倒的回忆,刻意忽视了很多好时光。

老太太说要在走之前把各家过年的窗花对联中国结都准备好,加上接了份什么锅炉说明书的翻译,所以这段时间是纯苦力。不过还是想抽空给小涵涵打件小鹿毛衣,再给配顶帽子,想看他这么穿很久了^O^

 

评论

© Tec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