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er

普通techer

一年后重看这篇,想到柱帝的火之意志,不由大吼一声:AB驴我!

这真是火影埋得最用心的一个梗了,AB你还敢说自己不是基佬=(=

--------------------

有些东西是不能联想的,比如06年冬奥的卡门,你没法说它有多好多动人,因为你不是因为它的优秀被打动的,至少不纯粹因为优秀,因为比它优秀的节目太多了,不管从哪个角度它都排不上号。

但06年打动你的节目只有这一个,究其原因根本在于你自己。

面对这种主观感受性的东西,客体是很无力的,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被人发到滥的好人卡:

“你很好,真的,但是对不起。”

或者文艺点儿:

“那些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偏不喜欢。”


又扯歪了。今晚怎么想到这一出的呢?昨天戴着耳机磨墨,正好放到《忘了》,里面有两句“还想和你相依偎/越过冰点以北/看极地彩虹的美/在雪地种下蔷薇”。这歌我听得很早,歌词属于在我看来典型很呵呵的那种,什么极地彩虹雪地蔷薇,作为意象略扯啊,纯粹用来凑韵脚的吧,大概就是这么个想法。

可现在隔了十年回过头来看,一个词就是细思恐极,虽然歌词不是哥俩写的就是了。再想想炮总12年的北极之行和当时的那条微博,不由自主地一阵唏嘘,这真不是说基于CP粉的立场,怎么说呢,更多还是感慨人生无常吧。

自从发现哥俩对文字游戏暗搓搓的小癖好,重新听老专辑就句句不忍直视了。写东西这个事吧是这样,你要说笔下的故事桩桩件件都经历,那不可能,东西还没写出来人早就疯了;但你要说全是作家信笔胡扯胡乱煽情,那就更不可能了,尤其像歌词这种抒情性大于叙事性的体裁,它成功的要义就在于能打动人,去引发听众心底一种共通的情绪,要达到这个效果,没有一些经历,没有个人真实的情感,是很难的。

所以林忆莲的为你我受冷风吹最动人,为爱痴狂一定是刘若英。

当然不是说所有流行歌曲的成功都源于此,这不是一个一对一的关系。逆命题否命题都有成立的可能,毕竟决定一首歌成功的因素太多了。

顺便不看歌词听歌真是太可怕了,原来《蜡人》里我这么多年来都以为是“男人虚伪的一个错”的这一句其实是“耐人寻味的一个错”……层次顿时差了好几个好吗!跳tone都跳到香水有毒去了……

最近觉得最堪捉摸的一首是《爱上我不如忘了我》,微妙之处同道中人应当一看即知吧。话说贴这个上来感觉把多年积攒的高大上文青气场一下子全耗光了有没有,中二之气简直要破屏而出了都>O<

但想到我大学时候去KTV还会点黄磊的《我想我是海》,顿时觉得早没脸了矜持个啥。问题是文青卖酸也是要有实力的,人说装逼被雷劈,想到当时唱一半低不下去的那个苦逼相,真心想谋杀当年队友。

揉脸说我就是庸俗地什么歌都听啊,要不是真·五音不全一定是杠杠的麦霸!


本来是想发布成文字的,因为我的拍照技术你懂。但那样就不能旋转图片了,囧。

唉,我这想到哪扯到哪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啊。


写篇能看的禅智寺。

下篇写读书笔记。

下下篇写桂林游记。

下下下篇写毛姆。

然后给学姐回信。

接着画完给南南的卡。

最后就可以写更新啦!

计划是这样的……话说拖延症有没有绝症晚期啊?

-------------

哎呀,忽然发现听着歌记歌词记漏了几句……因为懒得暂停啊,记不下来就随他去了,其实搜一搜很好找的啦(最近说话怎么这么欠揍(ry

评论
热度 ( 2 )

© Tec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