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er

普通techer

商天师的物与命

昨天下午照常八点半下班,去火车站坐车回家。通常来说我有三班车可以坐,八点五十三在十三站台的S11,九点在十四站台的S1和十三站台的S6,早一点就S11,被学生耽搁了就坐九点的随便哪班。因为十三十四是同一个站台的两侧,每天回家都在这儿等,所以我跟同事分别后就一路玩着手机,一边跟朋友聊着微信一边溜达上了站台,走到S11停车时倒数第二个车厢的位置等着,全程没抬头。

翻翻聊天记录,上课之前的最后一条她发了张图片,超市收银台传送带上放着一瓶酒、一把红玫瑰、一盒黑丝袜,然后说“嘿嘿好像很暧昧”。

我想着这个傻逼,然后开始接着之前她说的银魂是成人动画的话题,说猎人也是长大了比较好看,大了才能看见其中的残忍,小时候只觉得好玩。又说老板忘了我上次周末加班工资的事了,明明会计都回来了,擦。

当时是八点四十九到八点五十之间。时间记得很清楚,因为一边聊微信一边等车,还分神瞅了一眼显示牌,眼镜丢办公室了看不清,依稀看到车次上有一条白的,一般是滚动播放晚点几分钟。刚想跟朋友抱怨德铁就没有准时的时候,S28进站了。

车进站到停稳的时候有点吵,长长的刺啦一声。

S28不知道是比S11短还是停得比S11靠前,我站的地方应该是S11的末尾,但S28每次都要停到前面一点,不是太远,可能右前方四五米的样子。所以那一会儿我面前就是空的火车轨道,本身已经过了高峰期,人又大多在等着S28上下,身边没几个,就是玩手机余光不觉得身边有人那种,最近的也在一两米外,转身稍微跑几步就是下月台的楼梯和上行扶梯。

然后就开始听见右前方几米S28停的地方有人叫“Hilfe”,有人叫“什么mord”,我以为是“Selbstmord”,就是自杀,心想擦,这样也行,是卧轨吗?撞死了没?老子怎么办?要报警伐?还是找医生?同时还想着我是不是听错了,因为又觉得听着不像自杀。

没办法,学语言又教语言。

题外话,大家好好学外语,听力扎实遇到示警起跑都比别人快。

那一两秒我就在想那个词是什么mord,这时候所有人都开始跑,男人拽着女朋友跑,都摔在地上了直接拖着跑,我背靠楼梯上月台入口的栏杆,过道窄,所有人要下楼都是从我面前过的,我整个都懵了,完全没反应过来,场面没到推搡的程度,因为站台上本身没多少人。我没戴眼镜就是个半瞎,就感觉右前方有个人抓着什么,完完全全没有危机意识。

但是大家跑我也跑。

然后我就跑了,下了楼梯停在火车站中间的大过道中间,两米外就是Information的小岗亭,我想着要不要说有人卧轨?卧轨怎么说?说错了怎么办?而且我也不确定啊,卧槽,这不是传播假消息么。不行,我得组织一下语言。

然后跑在我右后方两米左右的一个白衬衫黑西装还是深色外套的男人身上就开始冒血,右肋大概胸下肾上的位置开始淌血,一开始是撒,就还是滴的那种,后来就是涌出来,一股一股的,顺着右肋往下淌,白衬衫很快就湿出一大条,刚刚下楼梯那一截明明什么事都没有,他就是自己跑下来的,然后我站在那原地转了两圈,看着Information的小岗亭拉了警报,每个月台的人都在往外跑,两个警察还是普通人去帮那个人止血,没用,越淌越多,那个人闭了眼睛,腿慢慢地抖起来,我想着医生啊卧槽,快来医生啊!我不会急救啊,搞死他了怎么办,卧槽啊,我满脑子的卧槽怎么办要死人了,手里还拍了张照。

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我也不发微博朋友圈到底是存着什么心态拍的照,也许就是没有人性吧。

这时候除了那三个人周围一小段距离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了,岗亭里刚刚有个女的,好像拉了警报就不见了。

然后我掉头就跑。过程中被抓着枪的警察吼了一句“WEG!”,就是“滚”或者“一边儿去”或者“快跑”,因为我们是反方向,所以我跑出火车站的过程就是跟好多警察擦肩而过,所有都是全副武装。

写了这么多,其实就几十秒,也许都不到。我站得离出口最近,但跑成了倒数第二,这告诉我们:

1、走路不要玩手机;

2、反应要快,跑之前我还想着要不要回朋友微信再跑,这是很傻逼的;

3、学好外语能救命,我现在想明白了,那个Mord不是什么mord,就是Mord,翻译过来就是“杀人啦!”

回到事发现场。

同事在火车站外的有轨电车站那里等电车,那么一点时间给我发了三条微信,她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是问我为什么一下子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全出动了,她的707眼看着要进站被一辆横着停在轨道中的警车堵住,紧急停下了,然后问我在哪,告诉我她在站台等我。

同事比我小一岁,算我学妹,在一个单位实习,做事不怎么靠谱,还有点懒,平时被我一边调戏一边照顾着,我生日时送了个没有品位的小清新本子,被我用来当背单词的草稿纸,还跟朋友嘲笑了几次。昨晚穿着帽子边上带白毛毛领的黑色长羽绒服,我们火车站广场那分开的前一刻还在说她这羽绒服一点不暖和,就是耐脏,有派,穿过这个冬天就想扔了,下星期终于不下雨了哦也,都三月了怎么还那么冷……那一刻我简直是冲向她的,一把就被抱住了,问我没事吧。

我带着一脸怂人被吓尿后的呆滞相,说没事。

她一开始还想再等等707,我看警报拉的架势觉得电车应该走不了,说实在的也不想打车,不知道为什么——其实应该知道,好多司机是中东裔,我不怎么灵光的眼睛觉得凶手也是中东裔,当然为了政治正确,这个念头稍微转了一下就被我打消了。

其实我看谁都像凶手,跟平时看悬疑推理片差不多,从来猜不对。

但还是打车走了。我家离得不远,本来坐S11就两站路,打车回去就三五分钟的事,同事家稍微远一点,但也就再一站路。车还没开到家,直升机就出动了,可能是我的幻觉,直升机的声音过去好久,我还觉得满城都是警报声,还有那个白衬衫的人叫Hilfe。

现在闭上眼睛都能看到他忽然冒出血叫Hilfe的样子。

以前写过我家我是两扇很大的天窗,外面怎么样都是抬头就看到,我把暖气开到最大,坐在上面,看了一下天上各种灯,开始给朋友发微信,先头说到一半一声尖叫估计把她也吓懵了,这时候才看到她回我的说她小时候看吸血鬼动画的几条。我九岁的时候跟她认识的,小学同班初中隔壁班,高中她成绩不好去了其他学校,但还是经常来看我,大学我选了德语她跟着志愿也全填了德语。因为之后要去别国念书,还跟她约了五月临走前去法兰找她。快二十年了,差一点就见不到了。

说得这么煽情,当时倒没哭,就是全身滚烫,我手脚一般都比较冷,那时候都是滚热的,肾上腺素真神奇,那么短的时间整个人烧起来了,让我想到三档路飞。

开始上网查,这时候才知道是有人拿斧子砍人,说真的还不如枪击呢。这时候九点零八——我是按照微信记录看时间的,说真的我都不敢相信我到家开始发微信才九点零八——媒体的报导都是标题党,就那么一两条新闻,标题党,没细节,我一直刷到夜里才知道一个十三岁的女孩子重伤,都是说数人受伤,至于具体怎么样哪家都没写,都是未知。喝了一杯牛奶准备睡,没成功,给学姐发了歌又看了两集剧,回了我妈两条微信,吃了整整一盒肉和大半盒巧克力饼干,喝了小半杯酒,这时候学生和同事的微信开始疯狂进来,连我家被盗得清光时都没理我的大老板都发表了问候,于是开始打电话回微信报平安,大概两点多睡的。

早上一觉睡到八点四十,起来刷新闻,九人受伤四人重伤,有人脑袋上被砍了四下,所幸目前都活着,凶手是前南斯拉夫精神病,不是我臆想的中东裔,逃出去自己跳桥重伤,被逮到送医院了。再打开微信,看到老板消息,说下周二会计在,记得提醒她给我发加班工资。

庸众的日常又开始了。

------------------

之前老念叨着要写马德里博物馆棒、巴塞罗那东西好吃、德累斯顿感觉很妙,但总觉得都是可写可不写,变成旅行美食生活博看起来又俗套又没逼格(???),再加上懒,再加上忙,总之无数理由不写。当然这篇也可以不写,就当做我不愿忘记吧,不写下来的话,可能很快就忘了细节。

昨天看《萨天师语录》觉得好好笑,还写了笔记跟朋友聊,后来夜里她说你这体质也是简直了,我算算的确,迄今已集邮了六级地震、小型山崩、车祸未死、恐怖袭击、自家被盗、办公室被盗、被性侵未遂、接她班的同事被持枪抢劫、继任的同事被刀捅、亲妈两度被杀未遂、亲爸自杀未遂、友好同学跳楼挂了、室友癌症挂了等事件,今后两年决计不能去海边,总感觉会有个飓风海啸什么的。

不是说觉得自己扫(活)把(柯)星(南)什么的(咦不是吗?),大概活着本身也就是这样,无为之生看人逝去。

没然后了。

评论 ( 9 )
热度 ( 2 )

© Tec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