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er

普通techer

露天电影院 - 郁冬

郁冬的话还是喜欢他和老狼的搭配,听他自个儿唱歌总有种方文山拿起话筒的错觉。歌里往复不断的是无谓的感伤,幸好也不算强烈,嗯,感伤不合适,感喟吧又太重了,大概是虚无缥缈的叹息在回忆里,也不对,这形容太文艺,郁冬的词还是挺生活的。

回家啦,桂林就省了吧……写桂林的话大概还想写杭州,而且隔得太久都忘得差不多了,争取在下次出门之前磨出毛姆来(并不。

iFolkMusic:

说郁冬的歌好,不如说他的词好,歌的旋律往往平淡,但词的意境远其他校园民谣作者之上,他的歌往往不适合传唱,因为词太诗化,跳跃性强,表达的情绪要听歌的参与才能完成,这也是我最欣赏他的地方。下面引小段“我长大时看着他们表演着爱情,当他们接吻的时候我感到伤心,在银幕的下面孩子们做着游戏,在电影的里面有人为她哭泣”,要按平常理解,歌词有点语无伦次,但意象的串联,能引发联想和换位,这正是诗歌的手法,不直白,文贵曲。

评论
热度 ( 69 )

© Tec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