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er

普通techer

COLD CARE PACK


纽约时间2017的最后俩小时开始赶年终总结,拖延症的真我不容质疑。

好了抓紧时间,争取在倒数之前搞定我的2017最后一更。

选了五张照片,除了最后一张存心炫耀外,其余并没有什么象征意义,主要自己有版权水平又不那么迷的照片确实也不多,几个月前的吧要么写过要么具体的事儿也记不清了,所以也就是近一个月的生活。

先说第一张——

不行,说之前还是跑段儿火车,不然总感觉浑身不得劲儿。


昨天夜里上床之前没上闹铃,准备解决一下2017的历史遗留问题——比如看了一半弃了的小说,具体来说就是三体第三部。结果还没看到结局就抓着手机睡过去了,今早没闹铃还起得特早。爬起来一看国内的亲朋好友新年祝愿都已经发了一轮,感觉自己和时代社会群体情绪统统脱了节,眯着眼睛一路点赞,赞完发呆一脑袋空白。

不想洗心革面,也没新年计划,新的一年准备继续懒继续盐继续晕晕乎乎地过。

点完赞开始接着看三体最后一点,太可怕了,真的,我之前大概就是被程心雷弃了,看完这么坑坑坑坑坑的结局恨不能杵她一话筒问问她你脸这么大你是怎么长的。看完删文打开微信跟学姐喷了一顿程心,又被她指引去知乎给所有骂程心的点了一遍赞,呼呼舒坦了。

上一次这么讨厌一个角色大概还是程灵素,嘿,还很有共同点。

写完这段我都不好意思说自己随缘恬淡无欲无求了,这暴脾气真青春啊……


那就接着肆无忌惮地青春。


我曾跟同学聊,说纽约客里莫名其妙的比例特别高,无论来自哪里要在此工作还是学习,怎么人生目的就那么明确那么工作狂。同学说因为你瞎。

醍醐灌顶,其实我也怀疑过,经常怀疑,但听一个特别认真的学霸这么说格外安慰。

大概再自信过头的中二都需要一点来自外界的承认。

那天是纽约17年第一场雪,期末前一周,我们在图书馆赶实践课一项两分的作业,分那么少还特别麻烦,麻烦到我觉得烦躁而且荒唐,看看周遭同学为了0.1、0.2的期末总分锱铢必较分秒必争,噼里啪啦满图书馆的键盘声,感觉自己简直活在荒诞剧里。

不是为课业所迫压力太大,我对学业具有美式狂野自信,除了音系学之外所有成绩都介乎于很不错和特别好之间,音系学又早就自我放弃了,所以没啥好担心的。我就是感觉自己像个神经病,惯性攀比,胜负欲来得毫无意义。

哦哦哦大家都在排队,买什么的啊?打折?特价?哎算了不管先排着再说呗。

小学二年级我就没写过寒暑假作业了,社恐如我假期最后三天一定要呼朋引伴喊人来家集体抄作业,真不行撕掉几页,再不行贿赂课代表,实在不成就不交了爱怎怎地,中学时我逃课打架素行不良,高考前还在陪我妈看传闻中的七公主,我咋就变这样了呢?

然后我发现我还是那个我,这么折腾纯属学费太贵,一个学分1572,挂一门课五千刀重来,这压力不是学业压力,是经济压力。

这我就放心了,放心了就很放飞了。开始琢磨怎么买剧票,顺便打了针HPV。

半个月看了六部剧,海绵宝宝、猫、长靴妖姬、傻瓜拉丁史、西贡小姐和摩门经,数量不多,但省钱攻略琢磨得多,剧院也跑得勤,本来想年终总结写个百老汇性价比指南的,感觉字数要超,而且还有不少想研究的套路,还是等多看几部之后再写。


好了,来说第一张照片,我校感冒标配,去打HPV前做体检,医生听说我有点着凉就发了一包,一小瓶洗手液,一包餐巾纸,四块川贝枇杷膏味儿的喉糖,六根一次性体温计,不知道为啥觉得这组合特别搞笑,忍不住拍照留念。医生还说连续三天发烧38.5以上就不能吃这个了,要来校医院哦。

就连我这种讳疾忌医的都吃了一惊,你们美国人都这么坚强的哦。

以及发现自己又长高了一公分,156了。

我这大奔三的年纪老长个儿科学么。工作年年标准体检,我还是挺确定自己一年前才153的。于是在把喜报广发亲友后开始花大量时间跟我妈我发小我小伙伴讨论“诶你们说是不是秤坏了”。

我智慧的小伙伴们当然全部回答否啦。

痛心,廿八之年一无所长,听到自己长高就高兴,感觉还是个幼生期动物,追求特别低。

哈哈哈因为我还在长身体嘛,可能大脑也没发育完全。


第三张是Studio 54的剧院顶。在这家看了Latin History for Morons,很喜欢这家的装修风格,也有特别多中二观后感要抒发,之前没写都是懒,具体见下期剧院总结,我会连哪家洗手间坑爹都告诉你们的(咦?)。

第四张是第七大道地铁站B线和七号线之间的通道上的枝状马赛克装饰,我很喜欢这些散漫贫穷肆意生长的金色枝蔓,所以拍下来广发亲友。

是的,我就是个看到什么好东西都要微信广发亲友的幼稚狂。

来自一个放弃治疗的话唠。


第五章纯属炫耀,来自常年逼我换微信头像的宋·我必须是第一位·我不管我就是理·你发朋友圈为什么要马赛克掉我可爱的脸我不需要隐私就是要大家见识到我的美貌·我就喜欢你面无表情盐我的样子·人设狂魔·抖M发小的新年第一条。

虽然对她以“冬天了得搞个冬天的头”“你这个看着就冷”“谁头像穿棉袄”“快换你现在这个好丑”为代表的孜孜不倦逼我换高冷头像的热情目瞪口呆,但我希望自己下一个十年也能好好记住,有人这样爱过我二十年。

我骄傲,我感动,我决定不追究她天天拿我照片瞎折腾的事了。

人生种种不顺大多其来有自,发小爱我好像没啥原因。跟我学一个专业,跟我去一个国家,管我对她好不好,别人说多少闲话也不跑掉,我真是不能理解,大概永远也搞不明白。

我这人确实固执中二事情多强迫症,太多人讨厌我,改不了也不想改了,但有妈妈发小小伙伴这样爱过我,这前二十八年并没有白活。

嗯,这就是我2017年的总结,我的COLD CARE PACK。

要有爱,总有些什么是能力和金钱买不到的。

-------------------

好了,定番开始!

听说普鲁斯特是在十三和二十岁时答过这个问卷的,但反正我还在长身体嘛233


01. 你认为最完美的快乐是怎样的?

我爱的人都快乐。


02. 你最希望拥有哪种才华?

让身边的人感到幸福。


03. 你最恐惧的是什么?

亲近的人发生意外。


04. 你目前的心境怎样?

非常中二了,你们这些成熟理智的大人们是不会理解的。


05. 还在世的人中你最钦佩的是谁?

我妈?毕竟是对女儿想娶她镇定自若的女人,性情如火品格如金,赚钱小能手法庭常客,做菜也好吃,一个大写的牛逼。


06. 你认为自己最伟大的成就是什么?

身边亲友虽少,对我都很好。我从来不认为亲人对我好理所当然,能赢得我妈的喜爱简直耗尽洪荒之力啊。


07. 你自己的哪个特点让你最觉得痛恨?

固执,有些“正确”明明没必要坚持,不知道为什么非要为这点小事跟亲近的人发生摩擦,不值得。

下一句就是改不掉。


08. 你最喜欢的旅行是哪一次?

和喜欢的人一起去台湾。每次回想起来都觉得幸福!到现在还用着那时候的照片做屏保,希望这辈子能喜欢上很多人,然后对他们很好。


09. 你最痛恨别人的什么特点?

对生命和感情不珍重。


10. 你最珍惜的财产是什么?

开挂般无穷尽的中二之情。


11. 你最奢侈的是什么?

喜欢就喜欢,想哭就哭。


12. 你认为程度最浅的痛苦是什么?

爱而不得。

这简直太特么正常了。


13. 你认为哪种美德是被过高的评估的?

并非不可避免的自我牺牲。


14. 你最喜欢的职业是什么?

音乐家。


15. 你对自己的外表哪一点不满意?

腿。


16. 你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刻意刺伤别人,不珍惜别人的感情。


17. 还在世的人中你最鄙视的是谁?

新年第一更就不给我爸刷大字报了。


18. 你最喜欢男性身上的什么特质?

有担当,能坦荡。


19. 你使用过的最多的单词或者是词语是什么?

其实。


20. 你最喜欢女性身上的什么特质?

温柔。


21. 你最伤痛的事是什么?

当然是我坎坷不幸饱受凌虐的童年233

因为之后过得都挺好的呀。


22. 你最看重朋友的什么特点?

真诚、长情,比较敞开的那种人。


23. 你这一生中最爱的人或东西是什么?

亲友们。

人的话非要排个第一必须我妈,东西的话亲友送的或者我从他们那儿拿的东西都挺喜欢的,我特别喜欢穿着小伙伴的裙子我妈的外套包里揣着南南送的卡包里头装着学姐送的贴纸。

有点变态厚,但会感觉喜欢的人都在身边,很好很强大,踏遍五洲不害怕。


24. 你希望以什么样的方式死去?

我现在变异了超怕疼!要死请快,只要快其他都好说。


25. 何时何地让你感觉到最快乐?

和小伙伴们说说话、天气暖和、吃到好吃的、看了很棒的剧或者小说、很严格的老师说我不记得你哪次考试做得不好过,忽然感觉哎呀我妈/发小好爱我啊哈哈哈。

时间地点不重要啦,我比较看重人,非要说的话我喜欢暖和的天气和湿润的地方,太阳不要太大。


26. 如果你可以改变你的家庭一件事,那会是什么?

想要个弟弟妹妹,努力赚钱,边欺负他们边把他们宠上天。


27. 如果你能选择的话,你希望让什么重现?

我过去没有珍惜没有在意的那些短暂的相聚时光。


28. 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去爱去哭去珍惜。


-----------------------

没有对比去年的版本,不知道有没有变化。

唔,你们觉得我变了不?

------------------------

还有点时间,写点不正经的。

今年最喜欢的cp是黄周!我很杂食的嘛,很多cp都吃,叶周叶张叶翔孙肖王肖王方黄喻都吃都好,不讲道理地把两个喜欢的人拉一起就更棒了,上半年第一轮刷遍所有cp的时候还只是比普通喜欢更喜欢一些,上周刷第二轮才觉得,啊,超级超级超级喜欢黄少小周,具体说来就是特指rotary太太雨霁云收及其番外里的黄少小周,买买买和吃吃吃也很好。

仔细思考了一下,黄周胜出的原因是其他cp喜欢的太太们不是不写了就是不更新,好想哭着扑过去拽她们裤子啊,就像陶虹演的婉容拽溥仪衣角那种。

今年最喜欢的文是一银币一磅的恶魔,哭得屁滚尿流。

今年最喜欢的纪录片是河西走廊,我真是安利狂魔,看完后为了推荐给我妈陪着她完整又看了一遍,这么真诚不去做推销员可惜了。

今年最喜欢的剧是拉丁史和摩门经,悲惨世界被现役演员水平拉低了观感,长靴妖姬被剧院,猫各方面都很好,就是内核不够吸引我,下次说剧的时候细说。

今年最喜欢的书是三体,挠头,今年看了辣么——多专业文献,极大地占用了我淘正经闲书的时间,选这本是因为有很多可以细想的点吧。

今年最喜欢的电视剧是权力的游戏,天辣我连着答了两题大热!其实我只是特别喜欢前几季,最后两季如果不是“一定要刷掉”强迫症发作,我是很想跟亲友喷一喷就让它狗带的。

今年有好多喜欢的老师,但是时间到了我要交卷辣。

2018,么么哒!

评论 ( 7 )
热度 ( 4 )

© Tec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