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er

普通techer

不计余生自沧海

今日看完《倚杖听江》,深受刺激,摸出无往的文档,心里想着定要按照倚杖的标准来努力,结果浑不知前文写到何处,只得从头看起,花费两个小时有余,翻箱倒柜找出半年未用的资料一大摞,擦擦洗洗,上网看看当时的评论,最后刷个文评浪费时间。

之后思维就开始飘渺了:嘴贱一时爽事后火葬场,这种事我是干过多少次啊。

这年头开坑就像生孩子,呱呱坠地了就不是你想养不想养的事儿了,再发未完结的文我一头撞死算了。但不写文怎么也能惹麻烦呢?我是有多管不好自己这张诚恳直接的嘴 >O<

以及只摘抄不评论是一种多么好的品质!

攒RP的秘诀就在这里!

黄药师心中甚是恼怒,王重阳但凡明白说出不准做什么,他总有法子另寻蹊径。偏偏这番话说得诚恳坦荡,自己除非拂袖而去,但凡接手此事,就不能装作不懂他的意思。黄药师亲缘早断,师门情分也薄,十几岁起便是孤居海岛、独行江湖,少有什么人、什么事被他放在心上。唯有王重阳文才武功皆得他敬重,又一向待他甚好,黄药师称他一声兄长,心里便是真当他为亲厚之人。王重阳读书士子出身,性子中颇有儒家择善而固执的一面,己心所守,虽富贵相诱、生死威逼、岁月流逝皆不能动摇。不似世人满口大义,利益相争时却什么丑态都有,真个当得起“英风仁侠”四字,便是黄药师这样人,也不能不敬重心折。

 择善固执,九死未悔。

步大写东西是真好啊,一年比一年好,倚杖我是忍到完结了才看的,里面几个小段子,都让我觉得这真心是黄蓉他爸,不能是其他人,虽然依照我的喜好理所当然地偏向了英风仁侠的重阳祖师。

啊啊啊啊,不行我淑女不了啊!这种男人是多么地萌!比潇洒自在的散仙有魅力太多了不好比的好吗?!!!

这篇里的王重阳帅得我一脸血好想下楼跑十圈有木有!

英风侠骨铁血丹心胸怀天下肝胆心肠——换句话说就是神雕里郭靖那句:

为国为民,侠之大者。

我从少女时期就萌郭靖萌得以头抢地,这篇里的王重阳简直可以与之比肩。 

此时见他高兴的样子,王重阳温然笑道:“既然费了这许多功夫才拿到,你好好看就是,摔它做什么?”
  黄药师眉毛一扬:“哼,那徽宗字写得好,茶论也甚是精道,可见不是笨人,怎么却不会用点心,好好当皇帝?我想起来就生气!”
  王重阳啼笑皆非:“徽宗皇帝过世都多少年了,你跟一幅字生气,难道他还能知道不成?”
  黄药师瞪着眼睛:“我心里不高兴,就偏偏要摔它,兄长莫非心疼?”
  简直蛮不讲理,王重阳摇头叹了口气。心想他比武过招都不忘先把背囊挂到树上,显见是十分珍惜的,现在任性乱摔,真弄坏了必要后悔。他也不多辩,只动手将字幅卷了起来,道:“这两日我瞧你也没吃多少东西,军中饭菜粗粝,委屈贤弟了。不如今晚我腾出空来,陪贤弟到山上转转,顺便看看可能猎到几样野味吧?”
  黄药师抓着他递来的卷轴,狐疑地看了他几眼,隐隐觉得他在把自己当孩子哄。然而王重阳神色十分正经,瞧了几眼也瞧不出破绽,便道⋯⋯

 这两年萌点越来越诡异,对于感人段落反应神经不甚灵敏,反倒是搞笑的段子,印象一个比一个深。

黄药师对付他已然颇有经验,漫不经心地道:“也好,兄弟此生无它好,就是心情不好时喜欢杀上几十个人来解闷。偏生你师哥话最多,这也不许那也不许。你我若为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人一起杀,有啰嗦也一起听,那就再好不过了。”
  周伯通打了个寒颤,拼命摇头:“不行不行,我要是杀人,我师哥可要杀了我的!”
  黄药师“哦”了一声,状甚遗憾:“可惜。”

 黄药师即使是心情好时也不是容易相处的人,何况此时心情糟糕之极。他找不到王重阳,连陈崇都不在眼前,于是满心不快尽数迁怒于报信的吴三和什么都不知道的郑林,连带着命令那些兵士和工匠时都没有好声气。除了几个重伤未愈,连日昏睡不知世事变迁的,整个山上两百多人都被他一个人吓得战战兢兢,恨不能喘气都压低声音。因他不与众人共食同寝,每日事情做完立刻回去山后竹舍,大家对吃饭睡觉就忽然有了非常热切的期待。唯一可怜的只有郑林,他要一天三次去竹舍送饭。
  两人情好多日,已不似初时拘谨,但即便如此,缠绵过后,王重阳仍是忍不住叹道:“光天化日,我一向还道自己行事算得不违圣人之训……”

黄药师话接得极快:“孰知遇到我这等邪魔外道,夫子之言也输给了盗亦有道。”
这却是说的孔子劝说盗跖不成,反遭辱骂的典故,也亏他想得出来。王重阳笑也不是,怒也不是,抬手在他额头上敲了一下:“口无遮拦!至圣先师也好拿来编排?”
黄药师心说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不过看在孔老夫子有王重阳这个隔了不知多少代的弟子的面子上,他决定放此人一马。

从煽情上来讲,全文最喜欢的是这几段啦:

  王重阳勉力抬身替他解开外衣,忽见松散的中衣领口中露出一点紫痕,微微拈开衣领,就见肩头一片瘀痕,已经是墨紫颜色。王重阳目光微凝,认出那是关节脱落又强行接上留下的伤痕。他一时按捺不住,只想将这层衣物也脱了去,看看他到底受了多少伤。但看着黄药师沉睡的面容,终究不忍心惊醒了他。

战场上与人生死相拼之际固是无暇分心,却也未尝不曾有一念闪过,痛心于此生或是再也无法见到心爱之人。他此刻真气滞涩,身体沉重仿佛绑着千钧巨石,多日昏迷带来的另一种疲惫也缠绕着心神。但长夜孤灯之下,他静静看着枕边的容颜,竟是片刻也不忍合眼。


  洪七看着他的神色,渐有所悟:“先生不打算离开吗?”

许久,王重阳才轻声道:“我的兄弟们都死在这里,我闭上眼,还能闻到他们流出的血。”他语气平淡,神色亦无变化,但话说出来,手中的茶盏却不由自主地发出一声轻响。他语声一顿,将茶盏放回了桌上,叹了口气,“我带他们走上的这条路,却抛下他们自求安生,算得什么?”

  黄药师看着他温和的神色,那笑容中终于有了些舒朗之意,不复这些时日来始终不去的沉郁。他心中欢喜,靠在王重阳的肩上,脸颊贴在他颈边摩挲,感觉着皮肤下血脉的跳动。许久,低声道:“他能劝得你放宽心,我把桃花岛的酒都送给他。”

王重阳心神微震,黄药师何等敏慧,日日与他起坐不离,岂能不知他心中郁结之事?只是他本不是怜悯苍生的人,同样的道理他就算说出来,王重阳也不过一笑置之。唯有从洪七这样的人口中说出,才真正能让他听进心里去。想到黄药师这些日子为自己担的心,王重阳忍不住收紧双臂,将怀中温暖宁静的气息搂在胸口,低下头来,嘴唇紧紧压在了他的鬓边。
片刻,王重阳稍稍放松手臂,与怀中人相视而笑,抬手抚过他的脸颊,下一个吻便落在了他明亮的眼睛上。

没什么需要我写的了,步尘面前不拽文。

总之就是狼血沸腾一下。

快把动静填了吧,或者上邪也行,一次跳一个就差不多了啊给我个完结文回味呗!妈惹好想去问她喜欢什么西皮,我写啊,我会尽可能靠谱的!

顺便怎么还没人整理倚杖的txt?不科学啊这。

像我这种摸遍大神各个窝点都不敢留言只敢在自家博客里默默花痴的悲哀的NC粉啊⋯⋯就算穿越了也只是程灵素级别的炮灰啊⋯⋯顺便程灵素在我心中就一炮灰,真搞不懂为啥这么多人萌她。

好吧,也很多人搞不懂我为什么萌香香公主不萌霍青桐,或者萌郭靖不萌杨过⋯⋯

其实我还是能讲出来那么点不喜欢程灵素的理由的,同样是暗恋,我就特别喜欢程英,肯定有美女的缘故,但主要不在这里。程灵素太尖锐太刻意了,全身都是悲凄感啊,就等着个悲剧场景实现自身价值了。而像小龙女就会讲“咱们命苦,让别人开开心心地不好吗”,或者程英啊、任盈盈啊,我喜欢的女人们个性都有点类似,她们希望赢得感情,但又有一种安宁随缘的气质,如果注定不是自己的,那就陪伴,就关怀。任盈盈为令狐冲付出的时候也不知道后来就会在一起啊,她的感情观一直自然而然挺真实,清醒又理智,完全就是现实主义者嘛。

小时候会喜欢赵敏,喜欢杨过,抗争强求革命,非常有生命力,然而长大了才懂得,感情最幽微动人的地方,往往只在一点力所能及的关怀,甚至一点无力的、卑微的想念。平凡人生少有生死以之的机会,感情和思念却无处不在。它随时来袭,来时只是喉头一点轻微的堵塞,心头一丝不经意的痛楚,却像绵延入骨的顽疾一般,多年不散。

有人说,情网情网,说到底不过就是这样一个缠在心头,时时泛起,难以遏止的念头。
我想做一百件事留住你,但其实我做一千件也留不住你,更让我难过的是,我连一件事也做不了。只能在平淡无味的生活的间隙里,想一想,你此时在做什么呢。

所以我更喜欢袁紫衣洗干净的旧衣服,娇贵又温存的玉凤凰,而不是程灵素结拜前尖刻的痛楚,最后以命换命的凄烈。

讲到底就是气场不合,像香香公主,也是死,只是缠绵温存的“大哥、大哥⋯⋯”,感动得我泪流满面;像公孙绿萼,沉默干脆地一撞脑袋,看到时心头也是酸得难以遏制;或者阿朱,完全就是白死,可人家死得多温柔多缠绵啊,托付妹子的那段我都伤心傻了。

唯独程灵素,出场就不招人喜欢,死了也惹人厌。

当然,演她的龚慈恩是超级超级喜欢的,从名字开始就是温柔敦厚款,完全是我的菜啊。但让这种真材实料的绝世美女演个脸色腊黄的悲剧女配真的大丈夫吗?

以及⋯⋯这样对死人都要嘴贱的我真的能攒到RP吗?

怨不得每次都被骂字里意象毫无长进。

--------------

btw刚刚刷水色的主题,这才知道什么叫质量与速度齐飞,她跟猫腻大都给我一种其实你们的正职就是打酱油写文才是绳命的错觉。

于是大神们都是这样炼成的啊(若有所悟状。

评论
热度 ( 2 )

© Tec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