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er

普通techer

上周五下午两点论文死线,周三才发现周四晚上是贾老板演唱会,买票时完全没想起来论文这码事,想起来了估计也觉着这次我绝对不会拖到最后一秒的——好的你们知道发生了啥了,我还是拖到了最后一秒。演唱会当晚零下十度,我穿了三条裤子窝在麦迪逊广场花园超级窄的座位里疯狂发微信,连着充电宝玩智障游戏,神经焦虑手上停不下来,贾老板还迟到了一个多小时,要不是看在当晚是他生日的份上我早就爆炸了。

期间产生了各种各样的错觉:

“贾老板到底有没有一米七?”谷歌了一下哦不一米八三。

他怎么穿衣服的!上衣下摆遮一截,大红的鞋子往上锯一截,中间的腿根本找不到了好么!

“贾老板是81年的!哦他居然才三十岁!他演tsn的时候岂不是才二十一?卧槽这么显老的么?”

四天后同学聚会我还在吐槽这事儿,结果被同学疯狂吐槽数学,原来81年已经38了呵呵。

“贾老板绝壁直男!立麦亮红钢琴麦骚橙,辣出水平辣出高度!”

“贾老板居然有这么多粉的么!哦擦他居然是男团出来的!是个偶像!到现在就一首什么什么flu sexy up有点耳熟,他到底什么时候唱数星星?!”

我以为数星星是唯一一首我听过的贾老板的歌,四天后我被告知这歌是one republic的。

直到散场我还在抱怨他没唱数星星。

以上就是全场唯一一个因为tsn误入贾老板生日会的非迷妹感想。我前面的姑娘一边抽大(喵)麻一边尖叫“JT生日快乐JT我永远爱你”,哭到崩溃,我捂着鼻子不知所措,只好默默微信吐槽之。

整场演出最有意思的应该是林中路的舞台设置和半透明的多块垂降屏,哪边的观众席都会有错觉离爱豆挺近的,中间的篝火晚会环节粉丝们简直快乐地要上天。我印象最深的应该是他当场喝了杯啤酒敬全场,全场也举起啤酒杯敬他,感觉豪爽又浪漫——我这个全场唯一一个(?)一脸懵逼的傻瓜也觉得氛围很棒。

雷点是没有一首好听的歌……绝不是因为Parker拆我cp 2333

之后熬了一夜一直到周五下午一点多一脸惨白地漂浮着去交了论文,无心化妆,无力遮掩,回来洗了个澡倒头就睡,一觉起来晚上八点半。去地下室洗衣服的时候看到了图一的柴犬(柯基?),超超超可爱!主人好像洗了一锅娃娃,不过柴犬最可爱,没有之一!啊我也好想泳有!

周一天气很好,太阳不大,天又蓝,下午上完班穿过主校区,看到大台阶上坐满了人,就跟雨后地面上满是出门溜达的蚯蚓似的,瑟瑟发抖地懒洋洋晒着太阳。感叹一下交完论文世界都不一样了,明亮又可亲。

周三去看了卡瓦科斯跟王羽佳,卡内基大厅暖气故障,我跟晏宁分开买的两层的票,她在balcony热到窒息,我在dress circle牙关打战。本来是为了跟王小姐保持风格一致,结果她在台上穿着经典的露背裙潇洒自如,中场还快乐地下去换了另一条——还是露背。我在勃拉姆斯结束后就抛弃了做人的原则在室内披上了大衣,然后又扣上了扣子,接着连围巾都系上了,然后看到卡瓦科斯大神在狂想曲结束后擦了擦汗……

总体效果还不错,虽然普洛克菲耶夫那首我走了半支曲子的神,但天可怜见,可能是因为寒冷使人清醒,这次居然正常一秒都没睡着,也没咬舌头作弊,可喜可贺。卡神这次的勃拉姆斯不能再被骂了,乐盲如我都觉得非常美。施特劳斯的结尾也是相当动人。

卡内基今年简直变成了王羽佳练习室,二月大小厅各一场不算,四月十号还有一场,纽约人民深表快乐。于是什么也没听懂的我又花了四十刀买了一场四月的balcony。话说我之前从来没想过王羽佳居然这么能带票,关键是我观察了一下,场中华裔脸孔的比例也没有很高啊,应该说相当相当少。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这天,我体会到了陈丹青在飞机上偶遇范冰冰后一定要写篇文章纪念一下的心情。我在洗手间跟一个姑娘擦肩而过,之后整个人都是懵的回到了座位,愣了两分钟跟朋友微信疯狂赞美了一下姑娘,完全无意识地跑回了洗手间,在门口像变态一样等着,又跟着人家跑下了三层楼,追进了她那层,一直看着她进了包厢。

我再也不觉得段誉傻了。有些姑娘,遇见了就像做过一场梦。她什么也不做,你就失了智。

周五被实习的partner气到脑袋里血管跳,为了防止高血压爆炸,去百老汇连着买了三张最前排的剧票:周五晚上的Dear Evan Hansen,周六中午的阿拉丁和周六晚上的芝加哥。我的最爱当然是芝加哥无误了,姑娘美,满眼肌肉,歌也不错,旋律性比较强,很实在地放了二十一首,算是老派歌舞剧风格。而且还是人生第一次见到活的奥斯卡影帝。前段时间刚看了美国犯罪故事,也算是非常惊喜的巧合。阿拉丁在曲目上非常让人鄙视,且不说满打满算就十六首,中间还掺杂了一些旋律重复的换汤不换药段落,拢共也就一首能听的歌,但是男主看上去像华裔,看得我很开心。有几首的歌词风格总觉得有种说不出来的熟悉感,一翻介绍果然是提姆莱斯,偶遇老友,会心一笑,可谓快乐。这部好看的姑娘也多,布景和服装色彩鲜明变化多端,符合我的儿童审美——就是要亮!是让人开心的简单的剧,失之不深沉,也胜在不故作深沉,套用一句百老汇和我们老师的名台词:Be yourself. You cannot pretend to be someone that you are not. 

我!就是!喜欢!儿童剧!

Dear Evan Hansen这两年评价很高,我抽了几十次票,一次没中过,实红了。评价这部剧的话我觉得要看你的期待值,不说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吧,至少它比阿拉丁评价高这么多不是特别合理。我非常喜欢这部剧,但也得说故事的核心线和阿拉丁很有几分相似了,更别说它一首能听的歌都没有。

怎么说呢,百老汇现在的走向是本子在手天下我有。不管是摩门经还是恶女巫还是汉密尔顿还是DEH还是即将下线的Kinky Boots,只要有个不错的故事,音乐啊作词啊旋律性啊都是次要的。然而我始终认为音乐剧音乐剧,音乐和剧情应该是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真正的经典之作应该是大悲或者JCS这个等级的双全手,技能树不平衡就应该很自然地被扣一点分。当然看人挑担不吃力,我相信如果再有一个韦伯,剧院们花多少钱也要抢到自己家来,问题就是没有啊。

这么说肯定要被人打,但是百老汇这一代的剧当真没有一部有好听的歌。我说的好听是我心永恒风中之烛这个等级的,或者至少是歌剧魅影JCS大悲吧。

狮子王先排除,排斥三生三世支持狮子王也太双标了吧,所以有Can you feel my love tonight的狮子王退出了竞争——话说我都不记得剧里唱没唱这首了。

然后是跛腿三部曲摩门经Kinky Boots和DEH,全是故事不错音乐不行。我超喜欢这三部了,但那几首歌也敢说神曲?因为个人经历,我对KB跟DEH都很有共鸣,现场也是几次三番哭成傻逼。我很感激这几部剧为一些群体发声,但戳中泪点并不代表曲目本身的美。前同事非要跟我争执说是这批演员的锅,我觉得这只是部分原因,DEH的演员纯唱功的确比不上阿拉丁和芝加哥,但根本差距还是在旋律本身。

汉密尔顿已经成为文化现象,票房扛把子无疑问,一场的票价抵得上这三部的票钱。现场我还没看,待月底去看了再补一篇;不过就视频所见,要说它是这一代的扛鼎之作,那我只能送它一句全靠同行衬托。当然了,它可以拿深度啊思想性来砸人,反正你说A我比B是粉丝惯用伎俩了。

恶女巫和阿拉丁是即使只为了舞台设置都值得一看的剧目。尤其恶女巫的舞台设计者和阿拉丁的男主都是华裔,即便只为了这点我也会去支持,但是说到歌——算了吧。

老派剧目也不是完美无缺,且不说一大批不怎么行的剧早在这几十年间声名湮灭不再上演,就算还在坚持的歌剧魅影和芝加哥,包括去年下线的猫,剧情都略显单薄,从思想上来说确实差新一代好大一截。西贡小姐是政治环境变了,不再引人共鸣,跟这几部情况还有点不一样。

这么说来大悲和JCS赢得也是蛮不讲理,从故事上来说,一部雨果打底,一部千古流传,起跑线就已经站在别人的终点外了,这还怎么打?

改革不应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即便现实就是难以兼顾,心中也当时时有根遗憾的弦绷着。不过这两年的新剧目还是让人惊喜的,始终有创新,就总会越来越好吧。

评论 ( 2 )
热度 ( 6 )

© Tec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