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er

普通techer

教师列传之爷爷

研究生第一学期有门必修课,也不知道怎么翻,大概是叫语音与音系学,老师是位快七十岁的老爷子,热爱鲜艳衬衫配各式马甲,半秃,风情俏皮亦谐亦庄,每节课都有不重样的段子和冷笑话,每学期第一节课必抽奖,抽奖之前必不告诉你选个数字就算参加抽奖了。铁杆猫党,曾因系办秘书将家养柯基带进办公室一整天闭门谢客。实在是浓眉大眼的一个妙人儿,还是单身。

系里中国娃娃都叫他爷爷,那就叫爷爷吧。爷爷本科念的UCLA,毕业后去德国某餐馆当了二十年厨师,厨艺不佳,粗糙处颇具德国特色。可能热爱做饭,每个学期坚持为我系开学party提供菜品,除虾一无所长,一开学所有人都在等虾。我遗憾的是他既没做过猪肘,也没做过香肠。

其后算不出哪一年,爷爷一时兴起念完了硕士博士,跑到东岸来教书。啥都会哪门都能教,时不时就想换门新的教。然而其人只热爱教书,无心职场,顶着诸位教授崇拜的眼光,人到七十还是讲师。期间被ETS聘去改GRE作文,那时候GRE还没有机考,结果爷爷喝醉了在改卷室跟人撕逼,从此ETS就不请他了。

恬淡的爷爷并没有在care。不同于其他老师,爷爷每门课每学期的每次考试都出新题,题库浩如烟海难以捉摸。上学期考纽约时报情人节特辑上的巧克力做法,这学期就考缺德舅的广告单,考什么可能取决于爷爷出卷当天信箱收到了哪家传单。我系有个说法,一旦你对某种语言或者语言的某个领域有所涉猎,就会发现爷爷也懂,我们一知半解get不到笑点的段子里全是各种语言间的谐音笑话。我们这学期新来了个西班牙学妹,妈妈是罗马尼亚人,我们谁都不知道这事儿。结果厨房里一块儿干活的时候,爷爷一扫姑娘姓氏,笑眯眯刨出了姑娘祖宗三代及相关地理知识,姑娘淡定地跑出厨房,跟我们每个人尖叫“You know what? He is amazing! He knows EVERYTHING!”

Yes, we know : )

----------

爷爷粉更新一则来自西班牙小伙伴的彩虹屁:

For some professors I like them as a professor, for some I like them as a person. For him I do both.

I never had a crush on any professors. If I do, it's him.

我写作业时把perro(狗)拼成了garro,她说可能因为我有一只猫(gato)。于是话题发散到了garro是不是一个词,查了一下发现是某动词的某个时态的形式,我这边谷歌发现是某个漫画角色的姓氏,看起来像个反派。我说这种问题得问爷爷,小伙伴接着就开始畅想如果爷爷看见了会怎么说:

“这个词我们在1870年左右的加泰罗尼亚地区还是很常见的,指的是一种犁地的工具,但是在技术进步后词汇也随之被淘汰了。搜的时候需要多加两个关键词,比如……”

评论
热度 ( 5 )

© Techer | Powered by LOFTER